企业国家电投今年新能源项目开工装机达550万千瓦截至4月30日,国家电投2022年新能源项目开工装机规模达550万千瓦,并网规模超300万千瓦。项目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开工(预开工)11个项目5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2022年电源项目集中开工(预开工)仪式,宣布包括陆上新能源基地、海上风电、大型水电、煤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19日)

2022-05-19 13:3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企业

国家电投今年新能源项目开工装机达550万千瓦

截至4月30日,国家电投2022年新能源项目开工装机规模达550万千瓦,并网规模超300万千瓦。

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开工(预开工)11个项目

5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2022年电源项目集中开工(预开工)仪式,宣布包括陆上新能源基地、海上风电、大型水电、煤电扩容升级和天然气发电等5类11个、总装机1238万千瓦的电力项目开工和预开工。

总装机量660万千瓦 三座抽水蓄能项目投资意向合作协议签订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联合长江设计集团,与湖北省巴东县人民政府签订巴东县六郎、盘溪槽、卢家沟三座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三座抽蓄项目总装机量达到660万千瓦。

塔山发电2号机组30%深度调峰试验一次成功

5月12日,塔山发电公司2号机组一次性顺利完成180MW(30%)深度调峰首次试验。

国电电力湖东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开工

5月18日,云州区党留庄乡邢庄村举行国电电力大同湖东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开工仪式。

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连续满负荷试运成功

5月15日,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整套设备启动连续满负荷试运成功,是世界首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是我国空气储能领域唯一的国家示范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首次利用盐穴资源的发电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2×400兆瓦级天然气发电项目获备案

5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三亚东天然气发电项目获备案。该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拟建设2×4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预计202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4年底正式投产。

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1~4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1-4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173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水电222亿元,同比降低27.2%。火电179亿元,同比增长55.4%。核电139亿元,同比降低4.5%。风电332亿元,同比降低29.1%。太阳能发电290亿元,同比增长204.1%。电网工程完成投资893亿元,同比增长4.7%。

综合

国家能源局局长:煤电5年内“三改”联动改造6亿千瓦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时事报告》发表题为《全面构建现代能源体系 推动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文章,文章指出:根据发展需要合理建设先进煤电,大力实施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十四五”期间改造规模合计6亿千瓦左右。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18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