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公司高质量发展部署和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大唐淮北发电厂加强发电、燃料两个市场协调工作的统一管理,聚焦安全生产、燃料、电量、设备治理等重点工作,力求以高效能、高质量管理水平力拓企业提质增效新空间。该厂成立了电力与燃料两个市场协调管理工作小组,以增发效益电量为目标,建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深化“两个市场”协调 力拓“提质增效”空间

2022-03-29 10:02 来源: 大唐淮北发电厂 作者: 荣蓉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公司高质量发展部署和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大唐淮北发电厂加强发电、燃料两个市场协调工作的统一管理,聚焦安全生产、燃料、电量、设备治理等重点工作,力求以高效能、高质量管理水平力拓企业提质增效新空间。

该厂成立了电力与燃料两个市场协调管理工作小组,以增发效益电量为目标,建立常规动态机制,研究分析影响增发效益电的各种因素,组织制定应对方案措施,并督促责任部门按照目标任务,遵循具体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围绕加强“两个市场”的具体要求,该厂从电量营销管理、燃料供应管理、运行工作管理、设备治理管理四个方面,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流程机制、严抓执行落实。电量营销方面,及时了解电网平衡需求与发电信息,每日跟踪电量完成情况,科学适时调整月度电量。燃料管理方面,按照煤炭合同及时落实燃料采购,做好催发催运,确保燃料供应充足,同时持续做好入厂、入炉煤质的检验监督,按时上报每日来煤情况与每日煤场库存结构等。运行管理方面,关注实时负荷与调度保持良好沟通联系,执行日电量调节,强化运行调整管理、深化细化配煤掺烧。设备治理方面,继续加强设备缺陷管理、隐患治理、检修质量以及AGC调节精度、一次调频性能管理等,关注细节、精益求精,全面提高设备可靠性,保障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作者: 荣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