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完成35千伏白雀变电站2台主变的绝缘化改造施工任务,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变电站绝缘化改造后,将提高变电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能满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和重要客户的用电需求,为迎峰度夏夯实基础。”3月16日一大早,在白雀变电站绝缘化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光山县供电:变电站绝缘化改造助力安全可靠供电

2022-03-17 13:21 来源: 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张磊

3月1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完成35千伏白雀变电站2台主变的绝缘化改造施工任务,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变电站绝缘化改造后,将提高变电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能满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和重要客户的用电需求,为迎峰度夏夯实基础。”3月16日一大早,在白雀变电站绝缘化改造施工现场,光山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陈玉升告诉笔者。据了解,由于白雀站2台主变10千伏母线引下线间距小,如遇强对流天气刮来异物或飞禽及小动物触碰很可能造成相间短路,在对主变造成损伤的同时,极易导致主变对外正常供电。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按照省市公司相关要求,光山公司变电运维班提前制定35千伏变电站站内绝缘化改造计划。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当日上午12时许,变电运维班经过一上午的不间断作业顺利完成白雀站绝缘化改造任务。

下一步,光山公司将对其他16座35千伏变电站陆续开展绝缘化改造,力争度夏前夕全面消除变电站安全隐患,以此提高变电站设备的抗灾能力,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管理水平,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及居民生活用电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张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