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改委10月21日发布关于调整我区目录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21年10月15日起,取消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保留居民、农业目录销售电价,保持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取消后,工商业用户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对暂时未进入电力市场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首页 > 火电 > 电力市场化交易 > 政策 > 正文

内蒙古正式取消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附电价表】

2021-10-27 12:1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内蒙古发改委10月21日发布关于调整我区目录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21年10月15日起,取消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保留居民、农业目录销售电价,保持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取消后,工商业用户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对暂时未进入电力市场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详情如下: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我区目录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内发改价费字〔2021〕1113号

各盟市发展改革委,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发展改革委,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各电力市场主体: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和《关于做好目录销售电价调整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区目录销售电价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1年10月15日起,取消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保留居民、农业目录销售电价,保持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

二、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取消后,工商业用户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对暂时未进入电力市场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三、电网企业要在近期尽快发布首次向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售电的公告,公告至少一个月后按代理购电价格水平向代理用户售电,之前继续按原工商业用电价格水平执行。

四、现行电价政策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不符的,按照国家政策文件执行。

五、各盟市发展改革委和供电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精心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执行过程发现问题请及时反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附件:1. 蒙西电网销售电价表

2. 蒙东电网销售电价表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月21日

附件1

蒙西电网销售电价表

单位:元/千瓦时

74.png

注:1.上表所列价格,均含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0.1125分钱。2.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23分钱、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0.1分钱。3.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牧区“五保户”家庭每户每月设置15度免费用电基数,分别按照表中居民生活用电第一档电量电价标准收取及返还。4.对执行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的电压等级在35-110千伏及以上的用户,按表中1-10千伏所对应的电度电价标准执行。

附件2

蒙东电网销售电价表

单位:元/千瓦时

75.png

注:1.上表所列价格,均含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0.1125分钱。2.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23分钱、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0.1分钱。3.对执行居民生活用电的电压等级在35-66千伏及以上的用户,按表中1-10千伏所对应的电度电价标准执行。4.对执行农业生产用电的电压等级在110千伏及以上的用户,按表中35-66千伏对应的电度电价执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