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每日要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10.12

2021-10-12 12:02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政策

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

今天(10月1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明确将从10月15日起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并扩大市场交易电价的上下浮动范围。

《通知》明确,燃煤发电的电量原则上要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的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将形成“市场煤”“市场电”的煤电市场格局。同时,扩大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的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根据发展需要合理建设先进煤电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部署能源改革发展工作,审议“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能源碳达峰实施方案、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等。

李克强指出,要针对以煤为主的能源资源禀赋,优化煤炭产能布局,根据发展需要合理建设先进煤电,继续有序淘汰落后煤电。

企业

吉电股份拟再成立3家全资子公司 开发新能源、氢能、增量配网等

10月11日,吉电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白城吉电绿电能源有限公司、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和新疆吉电能源有限公司3家全资子公司,上述公司均为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名称为准,注册资金均为5000万元。

项目

大唐49.5MW风电项目开标 东方风电预中标

近日,山西大唐国际左云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左云风电场二期新誉风机升级改造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标段中标结果公示,规模共计49.5MW,东方风电中标,投标报价1.17亿元。

平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石家庄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中节能(平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平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中节能(北京)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以第一中标候选人身份预中标该项目。

本钢CCPP发电工程项目燃机点火一次成功

10月6日,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CCPP发电工程燃机点火一次成功。据悉,本工程燃机为世界首台以低热值混合煤气为燃料的机组,采用意大利安萨尔多AE94.2KS机型,并配置低压轴流煤压机、高压离心煤压机、预热及间冷系统等。相比于常规机组,燃料系统更加复杂。此外,为适应低热值燃料特性,提升机组效率,燃机、煤压机都采用了新的设计机型,预热、间冷系统等均为首次设计供货。

远景能源中标华润2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配套储能系统EPC总承包工程

10月11日,华润电力杞县34MW分散式风电项目和原阳县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配套储能系统EPC总承包工程中标结果公布,远景能源同时中标。其中,杞县配套3.4MW(6.8MWh)储能系统,原阳县配套3MW(6MWh)储能系统。根据公告,杞县34MW分散式风电项目中标价格为9607731.45元,原阳县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中标价格为9413681.45元。

萧县林平纸业资源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

安徽省发改委近日发布萧县林平纸业资源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位于宿州市萧县循环经济工业园,新建一台270t/h高温高压循环硫化床锅炉,配套一台50MW背压发电机组(自备)。

2×450MW 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核准前公示

安徽省发改委近日发布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滁州天长市石梁镇,将新建2台45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机组及配套设施。

东方风电中标大唐首个“以大代小”机组批量技改项目

10月9日,东方风电后服务市场传回捷报:东方新能科技中标大唐山西左云二期32台风电机组、大唐宁夏同心28台风电机组升级改造项目,项目中标总金额逾2亿元,这是东方风电目前获得的中标金额最大的后服务市场订单。

据悉,大唐山西左云二期项目是东方风电获得的首个老旧机组“以大代小”批量改造项目,该项目原来安装的32台1.5MW老旧机组将更换为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11台4MW和3台2MW风电机组,风电场整体发电能力将大幅提升,对未来老旧风电场机组退役更新具有显著的示范意义。

会见

钱智民拜会吴清 拜访上海电气并调研能源科技工程公司

10月8日至9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沪拜会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拜访上海电气并调研能源科技工程公司。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10.11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