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长沙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三精管理大家谈”活动,广大干部员工结合管理、生产、经营工作,总结“三精管理”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实践成效,以及对今后工作的促进作用,焕发“三精管理”新活力,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基础。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长沙公司:落实“三精管理” 提质增效见实效

2021-09-09 08:32 来源: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周欢

连日来,长沙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三精管理’大家谈”活动,广大干部员工结合管理、生产、经营工作,总结“三精管理”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实践成效,以及对今后工作的促进作用,焕发“三精管理”新活力,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基础。

精益化管理降煤耗。该公司持续以精益化要求推进安全生产管理,紧盯“核心竞争力”关键指标开展“节能降耗”课题攻关,检修期间全面调整公用系统各低厂变备用方式,最大限度节约使用下网电,结合小修进度,以“应转必转”为原则,通过精心的电气倒闸操作,在1号机组停运小修期间,创下连续18天下网电量为零的历史性纪录。针对丰水期需要长时间深度调峰的特点,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成功实现了机组180至240MW负荷区间仅运行2台磨煤机进行深度调峰,较平时运行3台磨煤机时厂用电率降低约0.2%,同时锅炉每小时节约喷氨量4-6牛立方米。以“小指标竞赛”为抓手,激发全员活力,积极探讨优化锅炉燃烧方式、配风方式,高效利用1号炉广义回热、中省等节能技改成果,切实降低了机组能耗。

精准化管理提质效。该公司持续以精准化要求推进经营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构筑费用管理“三道防线”,落实全面预算管理,增强成本管控能力,实现内部挖潜;对外委项目进行逐一梳理、分析并制定优化方案,有效降低公司生产成本费用400余万元。积极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开展政策研究和信息跟踪收集,仅上半年电力市场辅助服务收益达2400余万元。针对煤炭市场的严峻形势,将全厂思想统一到全力增发“经济电、效益电”上,每月结合煤炭、电力市场和设备情况,精准制定发电策略;优化供热合同,做好热价与煤价变动的关联,增加供热业务的边际贡献。充分发挥好作为铜官经济循环工业园唯一稳定热源供应商的区位优势,加大“热电联产”力度,与关西涂料签订售电合同,实现公司售电大用户业务版图在园区全覆盖。

精致化管理添活力。该公司持续以精致化要求推进基础管理,以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点,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力度,着力打造“橄榄型”干部队伍结构,坚持“阳光赛马”选人用人机制,将优秀青年人才选拔到中层干部岗位;综合公司发展需求及各部门实际情况,畅通人才发展路径,选拔出一批“政治素养好、业绩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大、群众满意度高”优秀年轻技术骨干,绘好人才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同心圆”。深化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绳子+尺子”的作用,建立健全员工薪酬与业绩贡献挂钩联动的月度绩效考核体系,以定量为主、定性为辅约定部门考核内容、指标和目标值,同时向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和一线关键苦脏险累岗位倾斜,合理拉开平均分配差距,激发了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活力。


作者: 周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