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公司成立国庆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细化保电方案措施,严格落实“212”管理体系,压紧压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结合“秋检”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季节性反事故措施,组织开展防火防爆、重大设备隐患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消防设施、危险化学品、机组设备健康状况,确保该公司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秋老虎”不放假 华电长沙公司用“保电”向国庆献礼

2021-09-30 09:28 来源: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周欢

据湖南省气象台报道,截至9月26日,全省平均气温28.2℃,较常年同期偏高4.1℃,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1高;全省平均高温日数达12.8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0.9天,居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1位。十一国庆期间,“秋老虎”不放假,湖南等地仍多高温少雨天气,长沙公司坚持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战时状态”“硬核”保电措施向国庆献礼。

该公司成立国庆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细化保电方案措施,严格落实“212”管理体系,压紧压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结合“秋检”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季节性反事故措施,组织开展防火防爆、重大设备隐患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消防设施、危险化学品、机组设备健康状况,确保该公司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面对当前湖南地区“秋老虎”持续“发威”带来的持续高温炎热天气,该公司密切关注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通过红外测温、设备点检和精密点检等多种方式,加强重要辅机及其附属设备运行状态的“健康监控”,结合设备运行参数、设备状态和变化趋势,深入开展设备状态分析、劣化趋势分析,确保重要设备在高温天气、负荷紧张的关键时刻“稳得住、顶的上”;强化现场风险作业管控,针对2号翻车机改造及大修、2号机组4号气泵入口流量孔板检修、循泵房电机室屋顶防水等高风险作业,认真落实“双重监护”“三层预防”“五落实”“五到位”要求,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作业全过程风险管控;该公司还充分展现央企讲政治、讲大局的责任意识,加强电煤调运,保证煤炭接卸,落实电煤储备,严格执行灰库料位、石膏库库存日报告制度,保障石灰石、液氨和酸碱等大宗物资的储备量,全力以赴确保两台发电机组稳定运行。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长沙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与国旗合影”、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花式”表白祖国等一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干部员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爱党爱国的决心信念,以激昂的斗志、澎湃的奋斗热情,为今后一段时间持续保发稳供、打赢电力供应保卫战凝聚最强合力。


作者: 周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