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司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字”发展要求和湖南公司“一个理念、两条主线、三个驱动、四个保障”的总体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奋进新征程中谱写“长电”精彩答卷。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长电”速度

2021-08-24 13:58 来源: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周欢

长沙公司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字”发展要求和湖南公司“一个理念、两条主线、三个驱动、四个保障”的总体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奋进新征程中谱写“长电”精彩答卷。

聚力攻坚抓重点,二期发展稳步推进。该公司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集团公司“5318”发展目标及湖南公司“5818”战略目标,主动融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成立湖南华电长沙燃机项目前期发展工作组,结合湖南省电力结构、负荷需求等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研究项目在厂址、水源、气源和送出线路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在湖南公司的统一指挥下先后多次赴湖南省能源局,长沙市、望城区发改委做专题汇报。目前,该项目已取得省能源局项目前期“路条”,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

持之以恒破难点,提质增效蹄疾步稳。该公司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核心竞争力”关键指标开展“节能降耗”课题攻关,深入分析节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焦重点用能设备,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多点发力,上半年仅通过管理手段综合供电煤耗下降10余克/千瓦时,创近年来煤耗最低水平。紧扣年度目标任务,针对煤炭市场的严峻形势,将全厂思想统一到全力增发“经济电、效益电”上,结合煤炭、电力市场和设备情况,精准制定发电策略;积极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开展政策研究和信息跟踪收集,上半年电力市场辅助服务收益达2400余万元。

突出特色增亮点,供热事业蓬勃发展。该公司坚持发挥好铜官园区唯一稳定热源供应商的区位优势,升级供热系统“配置”,通过做好供热增容改造、补给水增容改造,不断提高机组供热能力和蒸汽品质;推进供热管网建设,供热总里程达11.79公里,今年新增供热用户1家,累计供热用户24家。抓好供热管损“牛鼻子”,持续推进管损治理,精细化分析管损的构成及解决措施,通过分段运行管网、提高经济管速、处理输水漏点及检修更换输水阀门,上半年公司存量用户的售热量取得突破性的成绩,7月份供热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杨帆。长沙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干部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坚持以“321”保“123”的工作思路,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长电”速度。


作者: 周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