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党管人才的“指挥棒”,在对燃生部进行岗位调整的成功经验上,以“解决矛盾、提升干事创业精神”为宗旨,8月23日再次对有关部门进行大范围岗位调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有力的人才蓄能和坚实可靠的“智囊团”保障。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长沙公司:巧用人才“指挥棒” 奏响发展最强音

2021-09-06 14:44 来源: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周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

长沙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党管人才的“指挥棒”,在对燃生部进行岗位调整的成功经验上,以“解决矛盾、提升干事创业精神”为宗旨,8月23日再次对有关部门进行大范围岗位调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有力的人才蓄能和坚实可靠的“智囊团”保障。

选优配齐力量,服务企业发展

长沙公司党委在广泛调研各部门实际及人员基本情况后,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充分酝酿,增设湖南华电长沙燃机项目部临时机构,从公司生产技术部、维护部抽调5人全面负责燃机项目机、炉、电、热控等相关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同时按照维护部汽机、锅炉、电一、电二、热控等专业“一名主管,二名技术员”人员结构,选优配齐力量,选拔主管1名、技术员9名,其中研究生4名,研究生使用率超过40%。

该公司党委扎实推进“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切实增强80、90年轻后备力量,提高青年人才成才转化率,使其成为部门、专业、班组的技术或管理的骨干力量,建立优秀青年后备人才队伍,着力解决公司生产经营难题,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畅通人才机制,让“千里马”竞相奔腾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用好用活人才,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中的机制体制障碍。

长沙公司贯彻落实湖南公司“一线培养人才,人才来自一线”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完善“用好”人才机制。针对公司维护部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不完善、岗位晋升慢等问题,一改往日由维护部相关领导提出提岗申请的方式,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惯性思维,选拔出一批“政治素养好、业绩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大、群众满意度高”优秀年轻技术骨干,以“压担子”“搭梯子”的方式,促进其早日成为公司、区域乃至集团公司的骨干技术管理人员。

“岗位有晋升,责任有提升。抓住机遇,不畏挑战,化压力为动力,做到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试用期内胜任该职位,不辜负领导对我的期望。”“电气二次集中程度比较高,要深入学习专业技能,拓展知识储备,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大刀阔斧改革之下,职工有了“盼头”,工作有了“劲头”,公司内部呈现出“千里马”竞相奔腾的局面。

“爬藤”不怕晚,期待每一个发光的你

“‘爬藤’不怕晚,‘金子’总会发光。在本次调整上,因岗位限制等原因,还有一些工作表现不错的同志未在此次调整之列,但是公司不缺机会,缺的是有本事的人,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发光发热,奋勇追梦,不负韶华。”该公司党委鼓励道。

央视主持人撒贝宁说:“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一时的“落第”,别灰心。没有落第的张继,就不会有“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没有落第的王勃,就不会有《滕王阁序》;没有被贬的范仲淹,就不会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之一是具有强大的自主纠错能力。在纠正错误的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同样,我们不能保证每一次的选拔都是完全准确的,公司党委期待你们用实际行动指出公司党委的‘错误’。”该公司党委将始终坚守“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的选人用人“初心”,让“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人有机会有平台,营造英雄有用武之地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长沙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拓宽干部能上渠道,丰富干部下沉平台”上下功夫、想办法、出实招,激活人力资源“一池春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作者: 周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