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接入用电只需填一份承诺书就行啦,省去了行政审批环节,省心省时省力,感觉获得感倍增!”8月26日,济源旭辉环保科技装备公司经理刘旭对便捷的供电服务表示赞赏。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 提高群众获得感

2021-08-29 16:33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现在接入用电只需填一份‘承诺书’就行啦,省去了行政审批环节,省心省时省力,感觉获得感倍增!”8月26日,济源旭辉环保科技装备公司经理刘旭对便捷的供电服务表示赞赏。

刘经理所说的“承诺书”,是济源供电公司通过深化政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创新实践。以前客户工程接入供电公司的电力设备前,需政务服务、住建、交通管理等多个行政部门审批,涉及城乡规划、道路挖掘等12个审批事项。今年,该公司主动跟政府部门沟通,与地方政府联合发布《用电报装外线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审批暂行办法》,构建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告知承诺机制,客户只要按照电力接入工程实施标准向审批单位作出书面承诺,审批单位根据承诺事项及时办理,变事前“行政审批”为事后“行政监管”,有效破解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手续多、耗时长等问题,审批时长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不到1个工作日。

“告知承诺”制,是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便民服务效能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公司聚焦“办电效能”和“服务质量”做文章,立足“客户满意”和“民生需求”下实功,着力跑出供电服务“加速度”,让群众用电获得感更强。

“业扩报装业务办理”和“客户工程安全接入”,是客户用电的两个关键。该公司立足创新推出台区经理和客户工程经理“双经理”机制,台区经理负责客户业扩报装事项,上门办理用电手续;客户工程经理负责做好技术指导和质量跟踪,帮助解决涉电难题,实现客户工程零缺陷接入。通过“一个盯业务、一个盯技术”的“双路径”协同发力,提高服务效能,客户用电接入时长平均减少3个工作日。建立“业扩服务质量问责”机制,对每个流程、每道程序实行督办,促进业扩提速提质提效,实现居民、非居民、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缩至2个、5个、15个工作日,10千伏高压客户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16个工作日,较以往规定时限缩减33.78%。针对产业园区企业、电能替代项目、电动汽车充换电项目三类高压客户和低压小微企业客户,“一项一策、一企一策”制定供电方案,严格投资至客户规划红线,选择最合理的位置、最便捷的方式、最有效的途径,提高办电效能,还减少客户投资1000多万元。

此外,该公司按照城乡服务均等化的原则,在城区建立网格化服务点,把日常服务覆盖到村(居),延伸到每家每户。实施中,一个网格组建一个微信群,网格化责任员工为群主,及时上门解决客户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事项。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各类便民服务2300多例,服务及时率100%。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该公司依托网格化服务站点,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高低压办电需求,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报装,通过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合同流转等方式,实行“不见面”办电、走进门服务、高效能用电,持续提高客户的电力获得感。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