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纲要中,“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表述尤为引人关注。新乡公司党委纪委扎实落实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战略部署,靠前工作,积极履职,大力推进风光电开拓和热力市场拓展,为公司转型发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主动靠前谋划 助力转型发展

2021-03-19 08:55 来源: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刘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近日全文发布。规划纲要中,“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表述尤为引人关注。新乡公司党委纪委扎实落实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战略部署,靠前工作,积极履职,大力推进风光电开拓和热力市场拓展,为公司转型发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抓好“领头雁”。该公司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风光电开拓和热力市场拓展,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主管的项目拓展组,切实保证拓展力度。同时,加强对项目拓展组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建立健全项目相关机制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将与项目拓展紧密相关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等,列为重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管控,连同班子成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实行月报告制度。

盯住“突击队”。积极搭设平台,选强配优项目拓展队伍,抽调专职人员专项负责项目推进工作。实施转型发展“揭榜招贤”,建立全员拓展奖励机制,激发全体干部员工同舟共济、干事创业的热情。该公司纪委同向发力,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监督,着力发现项目规划、推进工作中的问题,紧盯重点投资项目容易产生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风险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项目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撑起“保护伞”。该公司加大对项目拓展人员的廉洁宣教工作,以案示警,打好预防针。以优化投资环境为监督切口,主动靠前瞄准项目推进、资金拨付等环节严格把关。为最大限度调动、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项目拓展中,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对在新能源开拓、供热拓展方面敢打敢拼的干部员工撑起“防护罩”和“保护伞”。


作者: 刘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