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一行赴华北电力大学走访调研,4月10日,毛伟明一行又赴清华大学走访调研。毛伟明在华北电力大学和清华大学的走访调研中均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研究确立的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符合继承发展、守正创新的要求,符合行

首页 > 火电 > 智慧电厂 > 企业 > 正文

上周 毛伟明先后赴华电、清华走访调研!电气“二龙四虎”及最新排名如何?

2020-04-13 08: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4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一行赴华北电力大学走访调研,4月10日,毛伟明一行又赴清华大学走访调研。

毛伟明在华北电力大学和清华大学的走访调研中均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研究确立的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符合继承发展、守正创新的要求,符合行业和企业发展方向,需要发挥各方力量,集聚各方才智,共同推进这一战略目标的落地实施。

实践好、实现好这一战略目标,迫切需要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相融并进大趋势,以互联网技术优化提升传统电网,推进互联互通、共享互济,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全力抢占世界能源电力科技制高点。

毛伟明希望华北电力大学立足自身优势,深化交流合作,一如既往给予公司大力支持。一是进一步强化协同攻关。聚焦能源互联网基础理论、关键技术、重大装备,加大联合攻关力度,提供有效智力支持,解决重点问题,巩固领先优势。二是进一步给予人才支持。以能源互联网学院为载体,协同开展人才培养,鼓励和期待更多优秀学子把国家电网作为实现梦想、施展才华的舞台,共同为祖国的电力事业打拼。三是进一步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家学者权威性强、影响力大的作用,在关系能源电力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积极发声、建言献策,弘扬正能量,增添暖色调,营造良好环境。

毛伟明在华北电力大学走访调研中还去到了国家电网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联合设立的能源互联网学院,详细了解了新能源技术、综合能源服务、教研团队、人才培养等情况。

毛伟明希望清华大学一如既往给予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支持,进一步深化合作,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方向,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设计、材料、生产、装备、检测等各环节研发能力,着力突破技术瓶颈和“卡脖子”环节,主导标准制定,提升国际话语权,不断巩固扩大我国在全球能源变革中的领先优势。同时,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依托重大科研项目,为国家电网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公司将进一步加大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力度,全力做好稳岗扩就业工作。

华北电力大学与清华大学乃是行业人士俗称电气“二龙四虎”高校。“二龙”是指华北电力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后合并到武汉大学),“四虎”指的是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

根据2019年10月30日软科发布了2019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在电气工程专业,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常年稳居前4,华北电力大学在此榜单中由2018年的第10跃居第6。此外,在2017年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电气学科评估结果中,除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为A+等级外,华北电力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同被评为A级,居全国前4。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组成,对应10余个指标维度,包括30余项测量指标。

电气工程排名·软科

微信图片_20200413083406.jpg微信图片_20200413083406.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