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上午8时30分,姚安公司召开“1.10”抗雪救灾指挥部工作会议。应急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杨冲林对1月10日姚安电网设备受损、线路中断供电、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1月11日前场、官屯、弥兴、左门、太平、适中乡镇的故障巡查、抢修复内容、项目安排、布置,并再次对故障巡查、抢修工作中的交通、人身、作业、自然灾害带来的次生灾害等“四项”安全问题进行重申,以确保姚安电网“1.10”抗雪保供电各项任务安全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及抢修复供电工作顺利开展落实。以“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姚安公司有序部署“1.10”抗雪保电工作

2015-01-11 11:47 来源: 姚安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何金莲

1月11日上午8时30分,姚安公司召开“1.10”抗雪救灾指挥部工作会议。

应急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杨冲林对1月10日姚安电网设备受损、线路中断供电、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1月11日前场、官屯、弥兴、左门、太平、适中乡镇的故障巡查、抢修复内容、项目安排、布置,并再次对故障巡查、抢修工作中的交通、人身、作业、自然灾害带来的次生灾害等“四项”安全问题进行重申,以确保姚安电网“1.10”抗雪保供电各项任务安全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及抢修复供电工作顺利开展落实。

以“工作日计划”为龙头,层层落实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安全责任。一是由应急办统一制定各供电所“抢修工作日计划”发布,实行工作计划开工、结束申报审批制,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措施、技术措施、人员安全意识达到作业要求。二是实行班前、班后会班组长清名制,班前各班组长交待各岗位人员工作项目、安全防控措施及清点人名、人数,班后再次集中清点人名、人数,确保恶劣环境引发的人员走失迷路风险。三是实行日工作办结制,既每个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小组每日工作完结时间统一为下午17:30,时间一到立即撤出工作区工作现场返回供电所驻地,并实行工作日办结报告制,确保作业人员自身安全。四是落实专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分点确定各线路作业点专职安全员,全天对作业过程管控,并实行提级管控,严防恶操、违章。

后勤补给充足,确保抢修人员全力以赴完成抢修任务。一是及时为各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小组人员配备雨鞋等防冻设施,有效预防低温下作业冻伤;二是为8辆现场抢修车配备防滑链,保证了抢修作业中的交通安全。三是为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小组按需配送方便面、矿泉水、急需药品等,确保了抢修人员全面投入各项复供电作业中。

应急人员到位,联动信息,确保信息及时更新、发布,确保各应急人员共享电网抢修复供电、作业信息。一是应急办及时发布手机短信,将应急指挥部的指令、相关措施、姚安电网保供电信息发布,掌握并加强抢修复供电、故障巡查过程异动处理、处置情况;二是上下联动,抢修复供电、故障巡查现场的情况及时返馈至应急指挥部。

截止目前为止,姚安电网受损的12条10KV线路已抢修复供电3条,目前前场、适中、太平、官屯、弥兴、大河口的9条10KV线路正在抢修中。

作者: 何金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