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电力市场化交易,提高工业生产开工率,争取让停产半停产企业尽可能恢复生产,结合优服务、促发展工作要求,云南电网姚安公司联合姚安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管理局,召集辖区内23户大工业用户于10月18日在公司召开了电价政策宣贯会。会上,云南电网姚安公司将2016年电力市场化实施方案、市场化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市场 > 电价 > 报道 > 正文

云南电网姚安公司召开两部制电价政策宣贯会

2016-10-20 17:28 来源: 南方电网公司 作者: 任清艳

为进一步做好电力市场化交易,提高工业生产开工率,争取让停产半停产企业尽可能恢复生产,结合“优服务、促发展”工作要求,云南电网姚安公司联合姚安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管理局,召集辖区内23户大工业用户于10月18日在公司召开了电价政策宣贯会。

会上,云南电网姚安公司将2016年电力市场化实施方案、市场化竞价规则、结算方式以及客户关注的问题对客户进行详细解读,现场解答了客户提出的问题。并组织大客户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完善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的通知,帮助用电企业知晓完善后的基本电费执行方式,指导电力用户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负荷特性,科学配置用电变压器容量,合理选择计费方式,主动为用电企业申请调整计费方式、减容、暂停提供方便,切实降低企业基本电费支出,让用电企业真正做到节省企业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据了解,两部制电价是我国的基本电价制度,对于促进电力用户节约公共电网变压器固定成本及运行成本,提高电力系统整体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原计收方式已执行多年。此次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文件政策,目的在于更好的适应经济结构调整,支持企业转型,减少企业停产、半停产企业电费支出,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而制定的。与之前政策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几个方面:一是需量计收用户由原来的按年变更为按季;二是需量核定周期由原来的半年变更为每月;三是新装增容用户可根据用电需求办理减容和暂停;四是日历年暂停超六个月用户可办理减容且减容期限不受限制等。

延伸阅读:云南电网弥勒供电:认真做好“两部制电价”的宣贯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