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北电监局紧紧围绕电监会“六项重点监管工作”,早作准备,启动了2012年东北区域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对于确定火电厂运行标准,特别是冬季如何既保证居民和用户正常基本供暖供热要求又保证电网安全调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东北电监局开展的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得到了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的支持,2009年至2011年,东北电监局连续3年组织电力调度机构、发电企业和东北地区电科院有关专家开展了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3年累计核查百余家火电企业,并于2011年8月印发了《东北区域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政策 > 正文

东北电监局启动火电厂最小运行核定

2012-09-03 13:02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日,东北电监局紧紧围绕电监会“六项重点监管工作”,早作准备,启动了2012年东北区域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

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对于确定火电厂运行标准,特别是冬季如何既保证居民和用户正常基本供暖供热要求又保证电网安全调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东北电监局开展的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得到了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的支持,2009年至2011年,东北电监局连续3年组织电力调度机构、发电企业和东北地区电科院有关专家开展了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3年累计核查百余家火电企业,并于2011年8月印发了《东北区域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核定管理暂行办法》。

随着风电的迅猛发展,地方供热需求大量增加,冬季风热矛盾加剧,东北电网冬季运行安全受到更大的冲击,使最小运行方式核定工作面临越来越大的考验,核定工作一年比一年困难,一年比一年严格。特别是2011年,各地区供热面积大幅增长,同时上大压小力度加大,造成供热机组热负荷迅猛增长,预测全网最低用电负荷可能低于最小运行方式核定结果,这使最小运行方式核查工作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核查过程中,核查组统筹考虑多方因素,一方面对火电企业承担的供热面积、机组性能、供热能力进行严格认定,另一方面向地方政府供热相关部门宣传东北电网冬季运行困难,呼吁地方政府加快建设备用热源,分担火电厂的供热压力。核查结果得到了电网、电厂双方的认可,不仅核定了常规的运行方式,还为电网极端运行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成功保证了2011-2012年供暖期的电网及供热安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