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电资源丰富,截至2012年上半年,辽宁省水电装机容量206.89万千瓦,其中小水电装机容量约占50%,目前尚有一半的水能资源尚未开发,小水电发展潜力较大。近期我局接到反映,辽宁部分地方小水电购售电合同条款存在争议。为保护小微电力企业的合法权益,东北电监局第一时间对情况进行认真研究,收集相关材料,抽取部分相关小水电企业,对争议情况开展调查。经查,辽宁本溪部分地方小水电签订的购售电合同中存在小水电上网电量进行月度分解及考核,基数电量等不合理条款。调查过程中辽宁省电力公司能够积极配合,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并及时出台了2012年水电等可再生能源购售电合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综合 > 正文

东北电监局服务小微企业化解小水电收购矛盾

2012-09-20 10:20 来源: 东北电监局 

辽宁省水电资源丰富,截至2012年上半年,辽宁省水电装机容量206.89万千瓦,其中小水电装机容量约占50%,目前尚有一半的水能资源尚未开发,小水电发展潜力较大。

近期我局接到反映,辽宁部分地方小水电购售电合同条款存在争议。为保护小微电力企业的合法权益,东北电监局第一时间对情况进行认真研究,收集相关材料,抽取部分相关小水电企业,对争议情况开展调查。经查,辽宁本溪部分地方小水电签订的购售电合同中存在小水电上网电量进行月度分解及考核,基数电量等不合理条款。

调查过程中辽宁省电力公司能够积极配合,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并及时出台了2012年水电等可再生能源购售电合同的补充条款,按照以水定电原则,取消小水电购售电合同中发电计划相关考核条款。在东北电监局的积极建议下,辽宁省物价局专门出台文件,取消了小水电超发电价,统一按照批复电价结算,困扰辽宁小水电多年的电价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此项工作维护了小微发电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农村小水电健康成长;解决了小水电基数与超发电价的历史遗留问题,保证了小水电公平、公正、公开上网,规范了的电力市场秩序,赢得了广大小水电企业的好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