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集团公司扭亏增盈和企业转型工作部署,国电华中分公司10月6日在武汉召开华中区域保障燃料供应及煤炭资源开发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长源公司、河南公司、华中分公司规划发展部和安全生产部、武汉燃料公司、华中区域有关火电厂工作汇报,对保障燃料供应及煤炭资源开发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布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时机,统一协调,充分发挥区域整体优势,做好区域2009年煤炭订货和煤炭经营管理工作。要根据今年后两个月以及明年国内动力煤供求关系将全面缓和的情况,按照数量充分、煤种适当、结构合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华中加强燃料供应保障和煤炭资源开发

2008-11-12 10:04 来源: 国电集团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集团公司扭亏增盈和企业转型工作部署,国电华中分公司10月6日在武汉召开华中区域保障燃料供应及煤炭资源开发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长源公司、河南公司、华中分公司规划发展部和安全生产部、武汉燃料公司、华中区域有关火电厂工作汇报,对保障燃料供应及煤炭资源开发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布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时机,统一协调,充分发挥区域整体优势,做好区域2009年煤炭订货和煤炭经营管理工作。要根据今年后两个月以及明年国内动力煤供求关系将全面缓和的情况,按照数量充分、煤种适当、结构合理、成本最低的原则,在2009年煤炭订货工作中,重点解决豫源电厂、濮阳电厂、汉川电厂、沙市新厂、益阳电厂重点计划不足问题,指导和帮助黄金埠电厂、九江电厂对来煤煤种进行结构调整。认真研究2009年区域火电机组上网发电的特点,科学合理制定年度煤炭采购计划。

  二是加强煤炭厂内管理,做好煤炭接收、库存和配煤掺烧工作。加大煤炭接收工作管理力度,全面提升区域采制化公信度,重点把握煤炭的%26ldquo;两量一价%26rdquo;即数量、质量和价格;加强库存管理,减少入厂入炉煤热质差,做到分堆存放便于掺烧、烧旧存新减少损失、每月盘存实事求是;加强燃料信息统计分析工作,报表数据传送要及时、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燃料管理现状,便于查找问题、制定对策。

  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开发煤矿、控制煤炭资源。成立华中分公司燃料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协调指导华中区域保障煤炭供应、加强燃料基础管理和煤炭资源开发工作。明确分(子)公司及火电厂燃料管理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保障华中区域燃料供应和成本可控。以子公司为主体,积极争取集团公司支持,控股投资开发项目,重点抓好荥阳煤电一体化项目、宝庆煤电一体化项目,长源公司控股河南郏县和禹州煤矿项目,力争至2010年华中区域开发煤炭资源规模达到800-1000万吨以上。(郑诗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