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消防器材性能完好,电缆隧道消防封堵点无异常5月1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220千伏轵都变电站消防安全情况精心把脉,结合日常管控重点和防范要点细化隐患查治和风险管理措施,确保设备健康运行。针对电力设施消防事故隐蔽性、突发性和高危险性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六查六防专项行动,细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查治消防隐患

2018-05-15 17:54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站内消防器材性能完好,电缆隧道消防封堵点无异常……”5月1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220千伏轵都变电站消防安全情况精心把脉,结合日常管控重点和防范要点细化隐患查治和风险管理措施,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针对电力设施消防事故隐蔽性、突发性和高危险性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六查六防”专项行动,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消防隐患查治工作。坚持“防范于前、查治并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担责”的原则,认真对各办公楼、调度楼、变电站电缆竖井和电缆隧道,以及通信机房、物资仓库、营业网点等开展拉网式消防隐患排查,精心把脉消防封堵设施安全性能,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登记,梳理汇总,列出清单,建立隐患信息库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人员责任和具体时限,严格落实“销号”制度,做到发现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着实把电气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控制在“未燃”。对各层面消防器材健康状况细致“诊断”,做好检测试验,及时更换消防器具药剂,确保安全、有效、合格,随时可用。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电气火灾发生特点,认真做好因果分析,深化新建、在建电气工程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做好电气施工图纸审查,严格核查系统图、平面图、大样图之间的契合度,检查设备型号、各回路管线的规格是否符合要求,杜绝因设计缺陷产生的消防风险;对电气设备、材料元件、施工电缆等产品精心测试,严禁不合格产品流入工地、,源头防范因使用劣质设备或材料导致的消防安全风险。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对住宅小区、购物商场、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电力设施消防安全情况做好精心排查和隐患治理,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细化消防安全防火措施,切实规避安全风险,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环境。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