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国第一艘海上风电运维船电投01号运维船在盐城港滨海港区投入使用,将为该海域风电设备正常工作提供保障。电投01海上风电运维船由中国船级社(CCS)全程监造,全长19.8米,吃水深度1.4米,排水量103吨,设计航速25节,船体为全铝合金双体结构。欧伦大连船业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总经理李世振说: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报道 > 正文

我国第一艘海上风电运维船在盐城港滨海港交付使用

2018-05-08 09:30 来源: 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 

日前,我国第一艘海上风电运维船——“电投01”号运维船在盐城港滨海港区投入使用,将为该海域风电设备正常工作提供保障。

“电投01”海上风电运维船由中国船级社(CCS)全程监造,全长19.8米,吃水深度1.4米,排水量103吨,设计航速25节,船体为全铝合金双体结构。

欧伦大连船业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总经理李世振说:“这条船是根据欧洲设计理念,由欧伦大连船业有限公司同欧洲设计院历时12个月联合设计、制造完成的,同时它也是我们国内目前第一艘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上风电运维船。”

近年来,滨海港利用丰富的海上风能资源,抓紧建设海上风电场。由国家电投投资130亿元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一期已经全面投产,二期、三期正在紧张推进之中,全部建成后,滨海港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800兆瓦,超过英国伦敦海上风电场,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将为全国提供源源不竭的绿色清洁能源。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