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储能安全困境?关键在于早期的安全预警监测。采日能源近日在储能系统安全监测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公司已正式交付自主研发的“智能安全预警盒子”,这款专为储能系统安全设计的创新设备,集成了人工智能技术,旨在实时监测储能系统的运行状态,并通过智能算法预测并诊断潜在故障,从而确保储能系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储能安全 > 企业 > 正文

“智能预警系统”正式交付!专利论文荣登国际顶级期刊

2024-04-17 17:22 来源: 采日能源 

如何破解储能安全困境?关键在于早期的安全预警监测。

采日能源近日在储能系统安全监测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公司已正式交付自主研发的“智能安全预警盒子”,这款专为储能系统安全设计的创新设备,集成了人工智能技术,旨在实时监测储能系统的运行状态,并通过智能算法预测并诊断潜在故障,从而确保储能系统的具有更高安全性,并显著提升运维效率。

为助力储能行业安全建设,该设备的相关技术研究成果已于4月13日在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1.2)上发表,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采日能源“智能安全预警盒子”集成了人工智能技术,其核心功能是基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高级算法,结合多种传感器,实现对多种故障类型的精准识别和预警。

截图20240417172038.png

核心功能

热失控预警:通过实时监测结合电池热失控风险评估模型,精准预测电池热失控风险,有效防范电池热失控引发的安全事故,守护储能系统的安全。

一致性偏差预警:运用电池一致性分析算法,分析电池一致性偏差并基于电芯模型及历史数据进行预测,确保电池组内部各电池性能一致,提升系统可靠性和延长设备寿命。

过充预警:实时监测电池的充电状态,一旦充电电压有超过安全阈值的趋势,便触发预警,有效避免因电池过充而导致的寿命衰减和安全问题。

异常衰减预警:基于电池容量异常衰减预测模型,及早发现电池异常衰减趋势,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降低运维成本。

此外,这款预警盒子具备广泛的适用性,不仅适用于采日能源的工商业储能系统,还适用于集装箱式储能系统,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储能解决方案。

采日能源的“智能安全预警盒子”技术成果在能源行业安全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为行业的安全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为有效推动行业安全建设,采日能源“智能安全预警盒子”相关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已于4月13日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1.2)。

该研究成果题为“基于小样本学习下的多源迁移学习算法的锂电池热失控诊断(Multi-source domain transfer learning with small sample learning for thermal runaway diagnosis of lithium-ion battery)”,针对锂电池热失控诊断中数据获取成本高、诊断准确性难以保证的问题,提出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截图20240417173147.png

采日能源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多源域迁移学习的诊断方法(MDTL-FSL),该方法结合了小样本学习和对抗学习的思想,通过利用多个相关的热失控案例数据,实现了高效且准确的热失控诊断。

实验验证表明,在不同类型的电池和不同工况下触发热失控时,MDTL-FSL算法均能在热失控发生前发出预警,为储能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采日能源的这项创新技术和设备不仅助力了储能行业安全建设,也为全球储能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未来,采日能源将继续深耕储能系统安全技术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储能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也将积极推动相关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