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晚7点小米汽车发布会,小米旗下第一款车——小米SU7价格正式发布,小米SU7标准版对标特斯拉,目前特斯拉model3售价24.59,小米配置更高价格仅有21.59万元!小米汽车SU7Pro价格:24.59万元!小米SU7Max,定位全面对标保时捷TaycanTurbo,价格29.99万!并且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小米SU7首发搭载宁德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小米汽车价格发布!首发搭载宁德时代神行电池与麒麟电池!

2024-03-28 21:00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3 月 28 日晚 7 点小米汽车发布会,小米旗下第一款车——小米 SU7 价格正式发布,小米SU7标准版对标特斯拉,目前特斯拉model 3售价24.59,小米配置更高价格仅有21.59万元!小米汽车SU7 Pro价格:24.59万元!小米SU7 Max,定位全面对标保时捷Taycan Turbo,价格29.99万!

微信图片_20240328210641.jpg

并且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小米SU7首发搭载宁德时代神行电池与麒麟电池!

图片1.png

据介绍,麒麟电池全能系列动力储备超1000马力,号称“55℃无热蔓延”。神行电池全能系列号称续航可达800+km,体积成组效率达到77.8%,能量密度提升10%。

据了解,今日早些时间,宁德时代对外发布了神行电池全能系列及麒麟电池全能系列的最新成果,并预告将在今晚揭晓两款电池首次搭载的量产车型。在此之前就有不少网友猜测首发落地车型或是小米SU7。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从2023 年 12 月 28 日,小米汽车举办了第一次技术发布会至今,本次发布会为持续 3 个月的小米汽车价格热议画上句号。

SU7 价格争议的重要的原因是小米一直以来的“性价比”。公众普遍期待小米汽车能延续其手机领域的策略,为年轻一代提供价格适中、技术先进的汽车。

从米粉、券商到汽车圈从业者等等,预测、调侃、分析、提出建议......小米SU7也因此成为2024年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

针对小米SUV广泛的价格讨论,此前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今天看到传言说特斯拉将于4月1日涨价。特斯拉太牛了,真心佩服:目前的电动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只有特斯拉敢涨价。

而后,就“如何用一句话介绍小米SU7?”这个问题给出答案,雷军表示:“这个问题,我问了自己三年时间。我最后的答案:小米SU7的目标就是,50万以内最好看、最好开、最智能的轿车。”

据了解,在纯电车型的成本中,动力电池的价格占据了约四成。自从碳酸锂价格 2022 年底的近 60 万元/吨降到目前的 10 万元/吨,极大地降低了动力电池的成本,也成为了当前价格战的契机。

但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有多卷,新技术下放的速度,高阶智驾功能,迅速从 30 万以上豪华车型,落地到 20 万级别中高端车型,然后到 10-15 万的主流车型,实现了一年下一个台阶。

自 2024年开始春节假期刚结束,比亚迪便以从所未有的价格,带来了热门车型——秦PLUS和驱逐舰05两款车型的荣耀版,带着“电比油低”的Slogen“引爆”了平静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价格战便成为了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关键词。

随后,五菱、北京现代、长安汽车、哪吒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车企迅速跟进,发布了降价公告。之后,各家车企纷纷入局,特别是吉利最近在 15-30 万级布局了五款车型,市场定位与小米 SU7 大致相同。之前针对网友关于“是否因友商太卷而不知如何定价”的提问,雷军对此也称“不怕友商太卷,我们从小卷到大”。

2024年无疑是新能源汽车更卷的一年,但也不止是新能源车企价格竞赛陷入白热化的一年,更是决定许多车企生死存亡的一年,汽车行业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这一点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