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要从六个方面给公司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希望大家提高行车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心理,切勿麻痹大意。”3月19日,讷河市供电分公司联合讷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活动,以考促学,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提升业务水平,确保道路交通行车安全。据悉,本次培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讷河市供电分公司:警企携手深化驾驶培训 以考促训共筑安全防线

2024-03-28 10:19 来源: 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 作者: 刘晓霖

“今天主要从六个方面给公司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希望大家提高行车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心理,切勿麻痹大意。”3月19日,讷河市供电分公司联合讷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活动,以考促学,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提升业务水平,确保道路交通行车安全。

据悉,本次培训工作是讷河市供电分公司首次和讷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联合活动,邀请交警支队的同志进行培训。培训采用理论学习、真实事故案例分析和突发事件视频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雨雪冰冻天气、环境复杂多变等情况,对出行过程中车辆保养、安全驾驶、事故处理等方面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强调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间距、正确使用制动、控制车速、学会防御型驾驶,并教育驾驶员在行车前做好刹车制动、灯光、胎压等检查工作。上路之前应预先通过各种方式掌握路况信息,做好应对准备,万不可麻痹大意。

培训重点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和处罚条款释义,让驾驶人员掌握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酒驾、醉驾带来的严重后果,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同时组织驾驶人员集中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短片,强化震慑效果。最后,公司安监部结合企业车辆管理要求对培训进行补充。

培训结束后开展交通安全考试,内容涵盖了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技巧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检验驾驶员们的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收获颇丰,进一步了解学习交通法规,提高了行车安全意识,今后绝不能一时图快,要以安全为主。”驾驶员梁益峰在培训后说道。

下一步,讷河市供电分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公司安全部署,强化落实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以点带面,增强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全员参与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生产工作保驾护航。(刘晓霖)


作者: 刘晓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