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媒体援引彭博通讯社报道,由于供应过剩显示出缓解迹象,针对世界上最大产锂商的数十亿美元空头押注面临威胁。瑞银集团和高盛分别将2024年供应量预测下调33%和26%,而摩根士丹利则警告中国库存下降面临风险。此次修正之前,由于供应增速高于需求,国际锂价在去年出现暴跌,一些生产商削减了产量。去

首页 > 电池 > 电池材料 > 矿产资源 > 国际 > 正文

国际机构关于锂市场走势尚有争议

2024-03-26 08:46 来源: 自然资源部 

国外媒体援引彭博通讯社报道,由于供应过剩显示出缓解迹象,针对世界上最大产锂商的数十亿美元空头押注面临威胁。

瑞银集团和高盛分别将2024年供应量预测下调33%和26%,而摩根士丹利则警告中国库存下降面临风险。此次修正之前,由于供应增速高于需求,国际锂价在去年出现暴跌,一些生产商削减了产量。

去年,锂价暴跌,锂矿公司股票遭做空,股价震荡。而现在,锂这种用于动力电池的关键材料的价格正显示企稳的迹象。彭博通讯社汇总的数据显示,全球主要产锂商美国雅宝公司(Albemarle Corp.)和澳大利亚矿企皮尔巴拉矿产公司(Pilbara Minerals Ltd.)1/5的股票,即相当于50亿美元遭空头押注。

“锂市场已经失去了两位数的产能,这通常是商品价格见底的信号”,悉尼翠贝卡投资伙伴公司(Tribeca Investment Partners)对冲基金经理刘军贝(Jun Bei Liu,音译)表示,他持有皮尔巴拉矿产公司的多头头寸。由于锂价显示出企稳信号,做空该公司“非常危险”。

1.png

2月份两家产锂商股价攀升20%以后,一些卖空者已经被套牢。经历1月份20%的下跌后,2月份,跟踪全球40家最大和流通性最强的锂矿企业表现的Solactive全球锂指数上涨了10%。

标普全球(S&P Global)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对皮尔巴拉矿产公司的空头押注占其总流通股份的22%,即相当于18亿美元,使其成为澳大利亚基准证券指数遭卖空最严重的企业。对雅宝公司的空头押注也占同样的比例,市值约32亿美元。

澳大利亚矿企环球锂资源有限公司(Global Lithium Resources Ltd.)经理罗恩·米切尔(Ron Mitchell)表示,“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因此很多空头需要回补”。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锂市反弹。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锂合约的激增“并不意味熊市结束”。高盛警告称,锂过剩量依然不小。

尽管如此,其他分析师预计,从2022年历史高点下跌80%以后,中国碳酸锂价格将趋于稳定。资本市场企业加通贝祥集团公司(Canaccord Genuity Group Inc.) 本月初在投资提示中称,“可持续”的价位将回归,而瑞银则怀疑可能进一步下跌。

该经纪商还表示,在一些矿商减产后,市场正在重新平衡。1月份,科尔锂业公司(Core Lithium Ltd.)暂停锂矿生产,转向价格飙升的铀。同时,阿卡迪姆锂业公司(Arcadium Lithium)称,将减少提锂用锂辉石的产量。

“我认为锂价已经见底”,MBA公司(Maple-Brown Abbott Ltd.)基金经理马特·格里芬(Matt Griffin)表示。“我们正在寻找的牛市迹象是需求增长——要么是通过电动汽车需求的意外增长,要么是电池供应链再次进入存货周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