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神华近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介绍了容量电价政策对于公司的影响。中国神华表示,去年四季度,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共同发布关于建立煤电容量电价机制的通知,对煤电实行两部制电价政策。这是我国电力体制改革以来国家层面首次建立煤电容量电价机制,是继2021年进一步深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中国神华回应:容量电价政策有何影响?

2024-02-21 09:4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神华近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介绍了容量电价政策对于公司的影响。

中国神华表示,去年四季度,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共同发布关于建立煤电容量电价机制的通知,对煤电实行两部制电价政策。这是我国电力体制改革以来国家层面首次建立煤电容量电价机制,是继2021年进一步深化煤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之后,在发电侧上网电价改革乃至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重要里程碑。

预计该政策影响,一是容量电价能够对火电企业的固定成本给与一定补偿、增加部分收入,一定程度上改变火电企业通过电量电价取得收益的传统方式;另一方面,也将给火电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带来新的挑战,火电的角色也将分化,部分火电将从基础性负荷向调节性负荷过渡,火电为主的电力供应结构将逐渐发生改变,有利于新型电力系统的加快建设。

中国神华的火电企业同样面临挑战。但总体来看,公司的电力板块有一体化的煤炭供应保障,机组所处的区域基本是利用小时偏高的沿海和经济发达省份,公司积极推动电厂的三改联动,在装机规模、利用小时水平、能耗水平以及用电市场等方面将积极努力,争取获得竞争优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