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伊始,陕投电力运营多维度抓培训、练“内功”,开启全年“运营培训套餐”。构筑“高线”,打造培训平台。电力运营将培训作为夯实基础管理的重要手段,为职工增强岗位专业能力搭建平台。每两月举办一期实操培训班,由公司自有专家团队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内容覆盖公司“一个大纲、三个标准”、电动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人勤春来早 开年培训忙

2024-01-26 10:24 来源: 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 作者: 张丁

开年伊始,陕投电力运营多维度抓培训、练“内功”,开启全年“运营培训套餐”。

构筑“高线”,打造培训平台。电力运营将培训作为夯实基础管理的重要手段,为职工增强岗位专业能力搭建平台。每两月举办一期实操培训班,由公司自有专家团队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内容覆盖公司“一个大纲、三个标准”、电动机常见故障理论讲解及高压电机检修工艺实操培训考试,以“理论+实操+考评”的方式保证培训效果,让培训成为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和实战消缺经验的利器。

聚焦“安全”,筑起生命防线。“企业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忽视……”“动火作业票签发,必须规范严谨、责任明晰……”渭河项目部以“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开展“2024安全第一讲”,从落实全员安全责任、风险辨识与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夯实“基线”,开展特色培训。“缺什么就教什么,学什么就练什么。”各项目部、各风电场站紧随其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商洛项目部强化基本功修炼,常态化开展“班后一小时”操作技能培训。麟北项目部聚焦青工技能提升,有目的地传,有针对性地帮,有重点地带,让青工在工作中尽快“站得出、顶得起、扛得住”。富县项目部以考促学,常态化开展实操培训,并通过考试评定督促职工主动“补钙、充电”。吉木萨尔项目部在学中干、干中学,专项培训工艺流程、设备构造、常用工器具使用方法,理论技术授课不停、实际操作演练不断。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2024年,电力运营将持续通过有计划、有针对性、系统性的职工技能培训,为打造国内一流能源服务提供商增智、蓄力、赋能。


作者: 张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