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9日,首批磷矿绿色运输示范船、川江新能源客货滚装船在湖北宜昌秭归集中开工建造,将率先探索应用“甲醇发电+电力驱动”技术路线。磷矿绿色运输示范船项目,由宜昌市政府与三峡电能合作,共同建造8艘内河绿色智能船舶,并打造兴山至宜都过坝国内首条绿色航运示范线。该项目先期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报道 > 正文

“甲醇发电+电力驱动” 首批磷矿绿色运输示范船、川江新能源客货滚装船在湖北宜昌开建

2024-01-05 15:0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9日,首批磷矿绿色运输示范船、川江新能源客货滚装船在湖北宜昌秭归集中开工建造,将率先探索应用“甲醇发电+电力驱动”技术路线。

磷矿绿色运输示范船项目,由宜昌市政府与三峡电能合作,共同建造8艘内河绿色智能船舶,并打造兴山至宜都过坝国内首条绿色航运示范线。该项目先期开建2艘3000吨级标准船型示范船,总长92米,型宽15米,搭载2台500千瓦的纯甲醇发电机组,搭配2组629千瓦时锂电池系统作为动力源,最高航速每小时18公里,每艘船舶全生命周期可减排二氧化碳4200吨。首艘船舶计划2024年6月底下水。

川江新能源将建设航行于宜昌至重庆水域的长江内河流域首批新能源载货汽车滚装船。首批3艘新能源客货滚装船,总长129.8米,型宽30米,搭载3台1000千瓦的甲醇双燃料发电机组,搭配1258千瓦时锂电池系统、1074平方米光伏系统,最高航速每小时22公里,最低续航力100小时。首艘船舶计划2024年年底下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