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山东莱芜供电公司95598故障报修智能监测系统上线。该系统采用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将工单派发时间由3分钟缩短至0.45秒、地址库维护时长由1分钟缩短至5秒,大幅提高了故障报修效率,助力该公司构建精准化抢修指挥体系。针对报修工单量大、处理环节多、地址库复杂等实际业务中存

首页 > 报道 > 正文

山东莱芜供电公司上线故障报修智能监测系统

2023-12-25 11:11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王宪才

12月19日,山东莱芜供电公司95598故障报修智能监测系统上线。该系统采用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将工单派发时间由3分钟缩短至0.45秒、地址库维护时长由1分钟缩短至5秒,大幅提高了故障报修效率,助力该公司构建精准化抢修指挥体系。

针对报修工单量大、处理环节多、地址库复杂等实际业务中存在的问题,莱芜供电公司研发了95598故障报修智能监测系统。该系统配置故障工单监测功能,可对抢修派单、现场到达、抢修处理的全过程实施“一工单一监测”,并自动预警工单处理各环节超时情况,避免了工单漏接、抢修超时等问题。

据介绍,故障报修智能监测系统还配置了敏感工单自动排查功能,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实现数据关联。供电员工通过查询客户电话、户号、诉求关键词等信息,可对重复报修、民生用电、特殊客户等类型工单提级管控,实施重点监督,确保客户用电问题妥善处置。

此外,该系统还部署了工单地址库自维护功能,目前已完成5400个台区72万户客户的全量地址自动拆分、自主修正,并梳理出工单自动派发不成功的地址,实现工单地址库的自动更新,进一步提升报修工单智能研判的准确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