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管理’功能可通过运维网关对运维终端进行授权,在运维过程中仅经过授权的运维终端可通过运维网关认证并进行运维作业……”日前,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为全面加强各类现场人员行为管控,开展了便携式运维网关培训。据了解,自动化日常运维工作缺少必要的审计措施,存在“事前无认证,事中无监控,事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开展调度自动化相关业务应用培训

2023-12-05 11:20 来源: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 

“‘终端管理’功能可通过运维网关对运维终端进行授权,在运维过程中仅经过授权的运维终端可通过运维网关认证并进行运维作业……”日前,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为全面加强各类现场人员行为管控,开展了便携式运维网关培训。

据了解,自动化日常运维工作缺少必要的审计措施,存在“事前无认证,事中无监控,事后难溯源”问题,运维网关具备杜绝违规外联、阻断攻击行为、检查恶意代码等功能。因此,对于自动化工作人员来说,熟练掌握运维网关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至关重要。本次培训通过搭建日常使用场景,首先通过管理员、操作管理员、审计管理员等三个角色介绍功能模块及注意事项。随即进行实操训练,通过模拟调试笔记本连接工作站场景,深入了解运维网关的作用及效果。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讨论,认真记录笔记。

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网络安全专责杜彤说:“以前总是担心接入人员身份与运维授权难以管控,现在有了运维网关指纹识别,让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下一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将持续依托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监测中心,充分发挥省地联动优势,不断提升该公司业务技术及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提高自动化运维审计管控能力,保障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