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顺利通过中煤集团公司董事会投资决策,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是广元市与中煤集团开展深度合作的重大项目,是中煤集团“自带干粮”战略布局西南的首个项目,也是全省“两个联营”示范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73亿元,规划采用国内先进的1000MW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73亿元!广元燃煤发电项目通过中煤集团投资决策

2023-11-03 10:46 来源: 广元发展改革 

近日,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顺利通过中煤集团公司董事会投资决策,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是广元市与中煤集团开展深度合作的重大项目,是中煤集团“自带干粮”战略布局西南的首个项目,也是全省“两个联营”示范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73亿元,规划采用国内先进的1000MW超超临界一次再热技术机组,并将同步建设高效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除尘等配套设施,能耗指标处国内领先水平,粉煤灰、炉渣、石膏等固体废物全部综合利用,将实现污染物超低近零排放。

该项目是我省“十三五”至今核准的唯一的燃煤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80亿千瓦时,将进一步保障全省用电需求,增强受端电网抵御严重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快打造区域性清洁能源应用基地、千万装机能源基地、成渝地区能源安全保障基地。在此基础上,我市将与中煤集团在煤炭储备、新能源开发、煤炭及天然气化工等领域深化合作,并尽快开展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二期前期论证,累积估算总投资超300亿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