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23全球滨海论坛召开期间电力保障工作,检验应对配电网发生重大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以及应对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响应程度,最近,盐城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故障跳闸为背景,组织开展专项反事故演习,重点考察调度运行人员应对电网突发事件时,是否具备准确判断、协调指挥、迅速处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供指中心:开展反事故演习 提升供用电水平

2023-10-09 11:01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为做好2023全球滨海论坛召开期间电力保障工作,检验应对配电网发生重大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以及应对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响应程度,最近,盐城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故障跳闸为背景,组织开展专项反事故演习,重点考察调度运行人员应对电网突发事件时,是否具备准确判断、协调指挥、迅速处置的能力。

此次演习贴合实际,以10千伏西海185开关跳闸为背景,配电自动化系统正确动作,成功隔离故障并恢复故障线路上游供电。配网调控指挥人员如何处理。重点考察调度运行人员应对电网突发事件时,是否具备准确判断、协调指挥、迅速处置的能力,检验应对配电网发生重大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以及应对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响应程度。确保发生紧急事故时,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等原则,高效完成故障查找及处置,能够更好的有条不紊,遵循规章制度的条件下完成工作,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用户的可靠用电。

同时,演习分为背景介绍、故障触发阶段、故障处置阶段、应急响应阶段、演习分析阶段五个部分进行,共设定四个进程。演习过程中,调度员面对紧急情况,沉着冷静、配合默契、精准判断、指挥有序、处置规范,优化处理流程和步骤,快速恢复用户供电,极大地提高了故障处置效率,缩短了用户停电时长。反事故演习还考察了调度运行人员在电网发生故障、需大范围转移负荷情况下,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业务水平,验证了事故处理预案的可行性,梳理出了主、配网薄弱点、科学完善了事故预案,促进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

盐城公司供指中心的反事故演习,不仅考验了班组现场应急处置、协调、配合能力,而且达到了校验流程、锻炼队伍,提高员工应急处理事故的工作能力的目的。由此,我们要象他们那样,掌握安全生产要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才能夯实安全基础,才能实现“零”事故目的,进而为保障人身和电网的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