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全球首款低碳45吨轴重重载车轮在马钢交材顺利下线。该款车轮制造全流程降低碳排放20%以上,对打造马钢低碳产品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国际轮轴行业全生命周期“碳中和产品”实践提供了马钢方案。45吨轴重重载车轮是世界上最大轴重的重载车轮,装车使用后运输效率高、成本低。为响应国家“双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项目 > 正文

全球首款低碳45吨轴重重载车轮在马钢下线

2023-09-21 08:19 来源: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9月17日,全球首款低碳45吨轴重重载车轮在马钢交材顺利下线。该款车轮制造全流程降低碳排放20%以上,对打造马钢低碳产品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国际轮轴行业全生命周期“碳中和产品”实践提供了马钢方案。

45吨轴重重载车轮是世界上最大轴重的重载车轮,装车使用后运输效率高、成本低。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引领高品质低碳重载车轮产品的开发与应用,马钢积极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瞄准绿色低碳发展趋势,持续探索关键工艺技术改进,于2022年成立专项攻关团队,展开低碳45吨轴重重载车轮研发。

今年2月,马钢团队形成的《马钢车轮产品碳足迹报告》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EPD(环境产品声明)平台正式发布,这也是国内首个发布的车轮产品碳足迹报告。同时,该团队逐项突破“绿色制造”和“制造绿色”冶金技术,形成了集清洁能源利用、智慧制造赋能产线高效、全域绿色物流应用、低碳冶金新技术创新、车轮绿色制造流程再造的“五位一体”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成功实现了车轮制造全流程降低碳排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