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工作人员在天津电力物资质量检测中心中控室大屏幕前认真查看样品流转检测进度。在不远处的检测大厅,配电变压器从智能立体货架下架后,沿着智能传输线快速转运到检测工位,滑轨机器人随即按照指令对配变上套管“穿针引线”。电科院加快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常态化运行进度,开展物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加快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常态化运行

2023-09-12 10:33 来源: 国网天津电科院 作者: 张扬 郭博文

9月11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工作人员在天津电力物资质量检测中心中控室大屏幕前认真查看样品流转检测进度。在不远处的检测大厅,配电变压器从智能立体货架下架后,沿着智能传输线快速转运到检测工位,滑轨机器人随即按照指令对配变上套管“穿针引线”。

电科院加快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常态化运行进度,开展物资质量检测中心能力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其自动化、智能化检测优势,积极开展物资质量检测中心数据采集、技术培训等能力提升工作,提升公司整体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目前检测中心已逐渐承担天津地区电网关键设备的质量检测和监督工作,从仓储对接、资源分派、样品检测、数据分析四个方面,对物资检测全过程进行智慧化、透明化管控。

“8月份检测中心共完成避雷器、配电变压器、柱上开关、配电箱、隔离开关、开关柜、箱式变电站和环网柜等8类物资总计52件设备的物资检测,其中包括洪灾后重建区抢修复电需要的电力设备,我们都加班加点完成检测。”电科院物资质量监督管理人员李维博说。

据介绍,该检测中心位于东丽华明工业区的天津电力供应链服务智慧园区内,建筑面积11000余平米,由检测大厅和检测辅楼构成,建有各类型检测实验室、中控室和创新工作室。检测中心涵盖30类电网通用物资全品类,检测承载能力达到8000件/年,较往年提升3-4倍,检测能力提升至13A17B,达到国网先进水平。同时,新增一二次融合设备、安全工器具等电网物资扩展检测能力,并能根据检测需求变化不断增强检测业务能力,为电网物资高效供应及电力智慧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作者: 张扬 郭博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