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提升技能,助推成长成才,最近,盐城供电公司新员工第三小组开启了第一段实习旅程,赴盐城供电怡能集团开展为期四周的轮岗见习,去各个部门轮岗“走一遭”,有序推进“1+N”岗位锻炼,激发岗位活力,增强新进员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开启新员工职业生涯的一段新旅途。“1+N”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阔步走上“1+N”轮岗见习新实践

2023-09-11 08:48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为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提升技能,助推成长成才,最近,盐城供电公司新员工第三小组开启了第一段实习旅程,赴盐城供电怡能集团开展为期四周的轮岗见习,去各个部门轮岗“走一遭”,有序推进“1+N”岗位锻炼,激发岗位活力,增强新进员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开启新员工职业生涯的一段新旅途。

“1+N”轮岗见习,顾名思义,就是除本职岗位职责外,至少掌握1个其他岗位的工作技能。也就是说,“1”代表“1个核心”,是从业者的核心职业技能,体现了从业者职业发展的核心优势。“N”代表“N个辅助技能”,是从业者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取向和人才市场的要求而选择掌握的其它职业技能。1+N代表从业者既拥有了核心职业技能,又具备了N个辅助职业技能,是复合型人才的标志。简而言之,“1+N”就是让每个学员拥有“一个专业(一个学历教育文凭),多种技能(多种职业技能证书)的新型培养模式”。

我们看到,盐城供电海翔公司为新员工宣贯轮岗培训方案和相关要求,帮助新员工全面了解产业领域安全生产、项目管理流程、施工组织策划、工程设计基础及电气试验等相关知识;他们根据各类岗位实际情况和工作需求,确定结队分组情况,共建共学,拓宽视野,分别从考教结合、结对关怀、党建引领等方面做好保障;他们通过“1+N”岗位交换、经验交流,坚定新员工理想信念,加强全员在多层面、多环境的实践锻炼,不断丰富工作经验,锤炼工作本领,提升专业技能,充分激发了新员工的学习主动性和工作积极性。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继续探索新员工培养形式的创新与实践,以科学合理的“1+N”轮岗见习的方式,为落实人才强企战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引导新员工快速成长成才,促使能力素质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从而为企业科学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