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4日,《电力需求响应信息模型第8部分分散式储能设备》公开征求意见。本标准适用于分散式储能设备参与自动需求响应、辅助服务和电力现货市场的接口设计与开发。编制说明中提到,分散式储能设备电力需求响应信息模型尚处于研究推广阶段,国家没有出台相关的强制性政策规定,所以该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标准 > 正文

事关市场交易!分散式储能参与电力需求响应信息模型标准征求意见!

2023-08-09 09:47 来源: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4日,《电力需求响应信息模型 第8部分 分散式储能设备》公开征求意见。本标准适用于分散式储能设备参与自动需求响应、辅助服务和电力现货市场的接口设计与开发。

编制说明中提到,分散式储能设备电力需求响应信息模型尚处于研究推广阶段,国家没有出台相关的强制性政策规定,所以该标准的出台旨在推动和促进分散式储能等需求侧资源参与电网灵活互动,提高分散式储能设备参与需求响应、辅助服务和现货市场的便捷化、自动化程度,切实降低需求响应实施成本,因此建议暂时以推荐性标准发布,待国家有相关的强制性政策要求后,再考虑作为强制性标准。

该标准将主要指导分散式储能参与电网和各类市场的灵活互动,分散式储能设备电力需求响应信息模型可应用于分散式储能设备参与电网灵活互动调节潜力分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