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和科瑞咨询发布7月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洞察报告。报告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较上月增加5.5GWh。磷酸铁锂对三元电池的替代进程,在商用车领域基本已经结束,在乘用车领域正不断加深。电芯材料方面,当前铁锂电池能量密度可满足主流车型续航需求,加之显著的成本优势,对于其他正极材料

首页 > 电池 > 电池应用 > 交通 > 市场 > 正文

6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环比增加5.5GWh 磷酸铁锂对三元电池替代进程不断加深

2023-07-28 09:22 来源: 乘联会 

乘联会和科瑞咨询发布7月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洞察报告。报告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较上月增加5.5GWh。磷酸铁锂对三元电池的替代进程,在商用车领域基本已经结束,在乘用车领域正不断加深。电芯材料方面,当前铁锂电池能量密度可满足主流车型续航需求,加之显著的成本优势,对于其他正极材料的替代趋势逐步加深。2023年1-6月,乘用车领域,磷酸铁锂电芯配套率达65.2%,商用车领域中基本已完成了对其他材料电芯的替代。

全文如下:

1.jpg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

新能源汽车产量,1-6月同比增长35%,表现好于汽车市场整体6.1%的增幅。

3.jpg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

2023年6月,轿车占比48.7%,相比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SUV、MPV份额升至44.3%和2.8%;客车、卡车份额分别为3.6%和0.6%。

动力电池-装机量整体走势

6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较上月增加5.5GWh。

6.jpg

动力电池-市场配套结构

磷酸铁锂对三元电池的替代进程,在商用车领域基本已经结束,在乘用车领域正不断加深。

7.jpg

动力电池-电芯企业配套情况

正力新能表现出较强的增长潜力。

8.jpg

驱动电机-企业配套情况

多合一电驱系统装配量持续提升,2023年上半年份额超65%。

9.jpg

热门车型对第三方供应商配套量拉动力加强,理想、埃安成为外配大户。

10.jpg

驱动电机控制器-企业配套情况

当前整车企业对于电控研发,多采用外采硬件自研算法的模式。

11.jpg

四家主流外供企业占比小幅下降,6月份额合计23.7%。

12.jpg

13.png

SiC产业链分析及竞争格局

SiC的应用可减小电驱动系统的体积、提升功率密度、降低能耗。

14.jpg

800V高压平台的应用对整车功率转换器件的性能提出新要求。

15.jpg

各OEM厂家SiC应用时间轴。

16.jpg

SiC市场依然处于成长期,当前依然由美日欧企业为主导。

17.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