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电力设备检修(RCM)策略研究第二批试点项目启动会暨RCM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了一年来RCM在我国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前一阶段RCM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第二批试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通过首批试点项目,我国RCM管理体系初步建成,数字化应用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报道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电力设备检修策略研究第二批试点项目启动会

2023-07-21 08:33 来源: 国家能源局 

7月20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电力设备检修(RCM)策略研究第二批试点项目启动会暨RCM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了一年来RCM在我国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前一阶段RCM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第二批试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通过首批试点项目,我国RCM管理体系初步建成,数字化应用深入推广,设备运检质效进一步提升,充分验证了RCM可以有效引导电力企业科学制定设备检修策略,优化检修资金和时间安排,压减运行维护成本,积累设备管理经验,值得在电力行业推广。

会议强调,第二批试点项目要在首批试点的基础上,充分汲取经验与成果,修补缺陷与不足。一是要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试点单位要找准自己定位,结合企业实际,科学处理管理中的“不可能三角形”问题,力争设备管理的安全、质量、成本最优。二是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试点过程中要着力建立RCM标准体系,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深化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搭建技术内部交流平台,积极推动数字化建设,使RCM的推广应用更具生命力。三是要按时保质,务期必成。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协作单位,科学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做好试点的成果固化和经验总结,为进一步推广应用打好基础。

第二批RCM试点项目面向社会征集,受到了全行业的广泛关注,各电力企业踊跃参与。经过企业现场答辩、业内专家遴选评审,20个项目从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此次试点名单。其中,发电专业11项,涉及火电、水电、风电等领域;电网专业9项,涉及变压器、断路器、组合电器、四小器等设备。试点项目目标清晰、针对性强,可对RCM在全国的进一步推广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国家能源局安全司、可靠性中心,中电联可靠性管理中心,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建、京能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等20余人现场参会,京外120余人线上参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