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3年6月28日,加拿大-美国联合国家标准ANSI/CAN/UL9540:2023储能系统和设备安全标准第三版正式发布。本次标准新增了交流储能系统和直流储能系统概念,以更好地匹配储能系统的不同应用。在储能安全方面,此版标准也修订了储能系统容量限制,可根据UL9540A大规模火烧测试结果增加容量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标准 > 正文

新增液冷储能系统要求!UL 9540:2023储能系统和设备安全标准第三版发布

2023-07-04 08:5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3年6月28日, 加拿大-美国联合国家标准ANSI/CAN/UL 9540:2023储能系统和设备安全标准第三版正式发布。

本次标准新增了交流储能系统和直流储能系统概念,以更好地匹配储能系统的不同应用。

在储能安全方面,此版标准也修订了储能系统容量限制,可根据UL 9540A大规模火烧测试结果增加容量上限,但与此同时新增了防爆泄爆保护要求,以便与NFPA 855等相关规范的要求保持一致。此外,还增加对热能存储系统的结构和测试要求,以便更好地评估与这些系统相关的独特危害。对于能量为500kWh或更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文件还增加外部警告通信系统要求。针对液冷储能系统,文件要求应配备泄漏检测来防止潜在的危险情况。

针对非锂电池储能技术,改版后的标准文件还修订了附录D,以与新版UL 1973附录中阀控或排气式铅酸或镍镉电池的替代评估方法保持一致。同时修订了部分针对飞轮储能系统的结构和测试要求,以便更好地评估飞轮储能系统技术的危险。

另外,文件还新增了噪声水平的要求,要求储能系统在运行期间的噪声应限制在85 dBA以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