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3年5月19日至2023年6月18日。其中《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指出,有序用电方案规模应不低于本地区历史最高负荷的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政策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发布《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023-05-19 17:35 来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3年5月19日至2023年6月18日。

其中《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指出,有序用电方案规模应不低于本地区历史最高负荷的30%;若无法满足以上条件,应将本地区所有重点保障用电以外的负荷全部纳入方案。方案按照Ⅰ—Ⅵ级六个等级制定,每5%为一档。

各地可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在上述等级的基础上制定细化方案。省级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和电网企业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照电力或电量缺口占当期最大用电需求比例的不同,预警信号分为四个等级:

Ⅰ级:特别严重(红色、20%以上);Ⅱ级:严重(橙色、10%以上—20%);Ⅲ级:较重(黄色、5%以上—10%);Ⅳ级:一般(蓝色、5%以下)。

详情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

《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能源安全,我们组织修订了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和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形成《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3年5月19日至2023年6月18日。请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cn)首页“互动交流”板块,进入“意见征求”专栏,提出意见建议并说明理由。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1.《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修订说明》

3.《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4.《〈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修订说明》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3年5月19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