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海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国船舶集团决策部署、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按照“创新引领、海陆并举、向海图强”的战略发展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王满昌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这一年,我们创新引领,研制成功H260

首页 > 风电 > 风电整机 > 人物 > 正文

《2022,中国风能这一年》| 中国海装王满昌:乘风破浪 再谋新篇

2023-04-07 10:02 来源: 风能专委会CWEA 

2022年,中国海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国船舶集团决策部署、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按照“创新引领、海陆并举、向海图强”的战略发展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微信图片_20230407100048.png

王满昌

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这一年,我们创新引领,研制成功H260-18MW海上风电机组,再次刷新单机功率最大、风轮直径最大的全球纪录;国内首台深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工程,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165米级钢混塔筒批量应用,海上单桩基础一体化设计能力取得新突破;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外设立9项开放基金项目,其中2项项目分别为相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信部重大专项等项目立项打下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海陆并举,陆上通过“揭榜挂帅”,H193-5MW、185-6.7MW等机型实现批量装机。

这一年,我们向海图强,国内首款H236-8.X系列平价海上风电机组,助力国内首批平价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并发出平价海上风电第一度电。

这一年,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大范围高温限电,大部件运输困难,机型迭代加快,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带来开发周期长、产能爬坡周期长等诸多挑战,中国海装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科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交付管理,“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能更加强劲,“干”的氛围更加浓厚,扎实推进了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达成。

乘风破浪正当时,砥砺前行谋新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绘就了民族复兴的新蓝图,开启了伟大奋斗的新征程。中国海装将紧紧抓住风电新能源发展战略机遇期,雕琢更多、更强、更优、更经济、更智能的产品,持续带动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全产业链发展,为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