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当地时间3月21日,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公布,欧洲2月新车注册量为902,775辆,同比增长12%。欧洲纯电动汽车注册量约为11.89万辆,同比大增33.6%。欧洲混合动力汽车注册量同比下跌7.2%至6.44万辆。欧洲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4.1%,达到约21.24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约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综合 > 国际 > 正文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数据:欧洲纯电动车销量开年大增34%

2023-03-22 11:1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当地时间3月21日,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公布,欧洲2月新车注册量为902,775辆,同比增长12%。欧洲纯电动汽车注册量约为11.89万辆,同比大增33.6%。欧洲混合动力汽车注册量同比下跌7.2%至6.44万辆。欧洲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4.1%,达到约21.24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约为12.9万辆,同比下跌8.2%。

欧洲五大主流车市中,英国销量的增长最为显著,同比增长26.2%;其次是西班牙和意大利,分别增长19.2%和17.4%;法国和德国分别增长9.4%和2.8%。

今年前两个月,欧洲新车注册数量超过181万辆,同比增长11.5%。在欧洲五大主流车市中,西班牙(+32.1%)、英国(+18.6%)和意大利(+18.2%)的销量涨幅最高,其次是法国(+9.1%),德国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0.2%)。

数据显示,上个月,大众汽车集团、Stellantis和雷诺集团在欧洲市场领跑。其中,得益于旗下大众、和斯柯达品牌欧洲销量增幅超20%,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的销量大涨21.2%;得益于达契亚交付量激增54%,雷诺集团的销量同比大涨28.8%;相比之下,Stellantis的销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特斯拉的增幅最大,高达47.2%,但增速较1月份有所放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