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一季度以来,陕投电力运营积极响应用户服务需求,兵分多路奔赴榆林、渭南、韩城、铜川等地区,先后完成大唐渭南热电、陕煤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榆能榆神热电、大唐韩二发电、陕西有色美鑫锦阳电厂等央企、省属国企多家电厂的技术监督检查、深度调峰认证、机组性能试验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陕投电力:多线奔赴强保障 开局起势显担当

2023-03-21 17:22 来源: 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 作者: 王小辉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一季度以来,陕投电力运营积极响应用户服务需求,兵分多路奔赴榆林、渭南、韩城、铜川等地区,先后完成大唐渭南热电、陕煤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榆能榆神热电、大唐韩二发电、陕西有色美鑫锦阳电厂等央企、省属国企多家电厂的技术监督检查、深度调峰认证、机组性能试验等技术服务项目。近期,已按照工作计划安排,继续履约陕煤略阳发电、新元洁能、榆能银河电力、榆能榆神热电多家发电企业深度调峰认证、技术监督检查、燃烧优化调整等生产任务。

深挖机组潜能 促进绿色转型

随着“双碳”战略的实施,新能源装机规模在电网中的比例逐渐扩大,电网负荷峰谷差日益加大,对火电机组调峰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各发电企业对深度调峰试验的需求也随之大幅提升。在大唐渭南热电、陕煤略阳发电,君创科技深调认证技术人员深挖用户机组潜能,共完成3台机组30%负荷深调热态试验,提高了机组灵活性,确保机组负荷“尖峰顶得上,低谷压得下”,进一步满足了电网辅助服务需求,又拓宽了用户增收创效能力,为实现绿色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提升技术监督服务保障机组安全运行

在陕西银河榆林发电,技术监督人员围绕#1、#2机组运营的关键指标,从安全、经济、环保三个维度,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充分利用信息平台,整合实时在线和检测试验数据,开展机组设备健康与能效评价,检查出了机组管道支吊架偏斜、汽流激振等问题,同时指导用户在锅炉启动时对水质指标的控制以及在大修期间对锅炉“四管”割管检查的规范等,实现机组运行状态的持续改善。

评估机组性能参数 提高机组运行效率

在榆能榆神热电燃烧优化调整试验现场,锅炉专业室技术人员采集#1、#2机组高低负荷过程中的实时参数,对参数偏离目标值的影响进行定量分析,指导运行操作,保证锅炉运行各参数正常。在机组修前性能试验现场,技术人员获取机组各项性能参数,评估机组运行状况,并提出设备改进及运行建议。“本次试验效果显著,希望电力运营各位专家能够继续建言献策,为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榆能榆神热电生技部高卫东对此次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陕投电力运营将始终奔走在技术保障的最前线,继续聚焦能源科技服务领域,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延伸能源科技服务产业链,为用户提供规范高效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高附加值业务。

作者: 王小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