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永东一行来我市开展飞轮储能应用技术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勇主持会议。会上,首先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春伟同志介绍了榆林市情及秦创原工作开展情况。榆林有三大传统优势,在依托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区

首页 > 储能 > 储能技术 > 飞轮储能 > 报道 > 正文

清华飞轮储能应用技术交流会在陕西召开

2023-03-20 17:43 来源: 榆林市科技局 

3月16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永东一行来我市开展飞轮储能应用技术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勇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春伟同志介绍了榆林市情及秦创原工作开展情况。榆林有三大传统优势,在依托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区位优势的基础上,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优势。榆林市科技工作以“3365”发展战略为统领,实施“一原两地多区”总体规划;在创新引领上,实施“四个一”工程;在激活主体上,开展“七有四清零”行动;通过“钉钉子”精神,让科技创新“有舞台、有人才、有精彩”。

随后,李永东院士及团队专家就目前飞轮储能技术的发展前景、飞轮储能产品关键技术及应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对电网的稳定性造成了较大的冲击,飞轮储能是平抑和缓冲源-网-荷之间电压和频率冲击的一种有效技术,也是一项包含了机械、电控、电磁、电机等多领域、多学科的系统性卡脖子技术。李院士及其团队在交流电机直接转矩控制理论及其数字化实现方面的研究成果居于世界领先水平,主持开发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和高压大容量异步电机变频调速技术得到广泛的应用。

王国忠表示,榆林作为能源大市,一直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坚持节约降碳、绿色转型,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新技术,重视技术转化、科技研发。希望清华团队能多来榆林考察调研,开展储能应用技术交流与合作,帮助榆林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推榆林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早日实现碳达峰目标。

3月17日,孟春伟局长陪同李永东一行调研了榆林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陕西国华锦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科技创新整体情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