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华电新能上市在即募资300亿上交所网站3月3日披露,华电新能已递交招股书,并获得上交所受理。该公司计划在主板上市。华电新能风光电在运容量超过3500万千瓦,规模向三峡能源和龙源电力等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看齐,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发电运营商之一。兖矿能源:2022年实现净利润307.61亿元兖矿能源日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7日)

2023-03-07 13:5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企业

华电新能上市在即 募资300亿

上交所网站3月3日披露,华电新能已递交招股书,并获得上交所受理。该公司计划在主板上市。华电新能风光电在运容量超过3500万千瓦,规模向三峡能源和龙源电力等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看齐,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发电运营商之一。

兖矿能源:2022年实现净利润307.61亿元

兖矿能源日前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2022年,兖矿能源实现营业收入2031.83亿元,同比增长33.68%;2022年实现净利润307.61亿元,同比增长89.20%。

项目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

3月6日,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举行。据悉,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于2022年8月19日由黄河公司、葛洲坝集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装机容量39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195亿。

三峡2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正式核准湘西凤凰两林、禾库风电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20万千瓦,总投资12.86亿元,是湖南省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540MW/1080MWh绿色能源基地储能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3月6日,安徽蚌埠五河县200万千瓦绿色能源基地项目540MW/1080MWh储能项目的环评文件被受理公示。项目位于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天井湖及周边乡镇,建设规模风电500MW、光伏700MWp,并配套建设电化学储能324MW/648MWh。

河南省2023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发布

3月3日,河南省公布2023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入选项目共计2505个,年度计划投资约1.9万亿元。其中包括河南春江九峰山蓄能电站有限公司辉县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嵩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煤永城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建设项目、南阳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项目等164个电力能源项目。

综合

2.8GW海上风电项目面临暂停风险

日前,全球海上风电开发商Ørsted呼吁英国政府引入税收减免政策来抵消飙升的成本,否则建造2.8GW的Hornsea 3海上风电场的计划将面临“暂停”风险。当前,这家丹麦开发商正在寻求政府干预,以帮助解决自2022年获得差价合同以来急剧上升的供应链成本和利率,确保该项目可行性。

国家发改委: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3月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春临表示,持续提升电力供给能力,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配套建设必要的调峰电源,统筹增加发电有效出力。加大国内油气勘探的开发投入,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增强供给保障能力。稳定煤炭生产供应,加强清洁高效利用。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6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