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河南信阳市政府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光火储”和“源网荷储”两个一体化建设、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建设、现有发电机组运营、储煤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市长陈志伟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集团副总经理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综合 > 项目 > 正文

陕煤集团“风光火储”和“源网荷储”两个一体化项目落地河南信阳

2022-12-21 13:10 来源: 信阳市人民政府 

12月15日,河南信阳市政府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光火储”和“源网荷储”两个一体化建设、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建设、现有发电机组运营、储煤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市长陈志伟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等展开会谈并鉴签。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协同发展为目标,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互惠互利,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是陕西省属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也是陕西省内煤炭大基地开发建设的主体,已形成“煤炭、化工、发电、钢铁冶炼、机械制造、建筑施工、铁路物流、科技研发、金融服务”等上下关联又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根据协议,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将抢抓我市国家级“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省级“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我市的红色资源、区位条件和生态优势,建设以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煤电为支撑的“风光火储”和“源网荷储”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型电力系统;规划建设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并在河南省“十四五”电力规划期间实现投产;支持信阳电厂现有发电机组满发超发,全力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源供应;还将根据实际需要,研究论证建设50万吨国家级储煤基地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