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搭建成长学习平台,打牢青年员工技能根基,9月中旬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将新员工培训课堂搬到生产现场,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该公司打破以往的培训模式,在单纯“书本”理论培训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除了安排运行规程、安规等理论知识的讲解外,还指派理论知识扎实、运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现场教学课堂提升青工技能水平

2022-09-28 11:56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陈必全

为积极搭建成长学习平台,打牢青年员工技能根基,9月中旬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将新员工培训课堂搬到生产现场,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图为巡检员正在为新员工讲解设备日常操作内容.jpg

该公司打破以往的培训模式,在单纯“书本”理论培训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除了安排运行规程、安规等理论知识的讲解外,还指派理论知识扎实、运行经验丰富的师傅沿着日常巡检路线带领新员工到现场开展日常操作、发现缺陷、异常处理的培训;同时组织新员工对近几年新改造设备进行学习,深入讲解设备工作原理和日常操作内容,细致分析技术改造对设备技术性能、参数、指标的影响,确保新员工熟练掌握改造设备的系统逻辑及构造原理,提高理论知识和实际动手能力。

这种现场教学“课堂”的模式,助力新员工解锁业务新技能,营造了浓厚的现场帮教学习氛围,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为企业发展储备技能人才。


作者: 陈必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