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新疆阿勒泰供电公司与蒙古国西三县电力公司联合开展的5天无人机联合巡检结束,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开展跨国无人机联合巡检。此次作业,双方主要对35千伏中蒙线及新修建的110千伏中蒙线进行了多个项目巡检,实现了全天候作业。作业分别在青河县塔克什肯镇和蒙古国克布多省阿尔泰县进行。近两年,由

首页 > 输配电 > 线路监测 > 报道 > 正文

中蒙供电企业开展无人机联合巡检作业

2022-09-07 08:24 来源: 电网头条 

9月4日,新疆阿勒泰供电公司与蒙古国西三县电力公司联合开展的5天无人机联合巡检结束,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开展跨国无人机联合巡检。

此次作业,双方主要对35千伏中蒙线及新修建的110千伏中蒙线进行了多个项目巡检,实现了全天候作业。作业分别在青河县塔克什肯镇和蒙古国克布多省阿尔泰县进行。近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阿勒泰供电公司塔克什肯镇供电所员工不方便出境巡检线路。蒙古国西三县电力公司人员经常打电话询问电力线路有关的技术难题。无法直观看到线路状态成了塔克什肯镇供电所员工指导线路维护的制约因素。

今年8月,双方决定以无人机联合巡检的方式,详细检查线路状况,消除线路缺陷。本次无人机联合巡检为边境地区电网设备运维提供了全天候巡检的解决方案。阿勒泰供电公司将与蒙古国西三县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广泛开展无人机电力作业的跨境应用,进一步提升中蒙输电线路全天候运维能力。(努尔别克 明庭俊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