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印发了《安徽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提出,完善适应微电网、增量配电网、新型储能、虚拟电厂等项目灵活高效运行的调度机制,发挥配电网在供需互动中的枢纽作用。精细化开展有序用电。积极打造长三角特高压枢纽,加快建设陕北—安徽±800千伏特高压直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安徽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陕北-安徽 特高压直流工程

2022-08-08 10:30 来源: 安徽省发改委 

8月1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印发了《安徽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提出,完善适应微电网、增量配电网、新型储能、 虚拟电厂等项目灵活高效运行的调度机制,发挥配电网在供需互动中的枢纽作用。精细化开展有序用电。

积极打造长三角特高压枢纽,加快建设陕北—安徽 ±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形成“两交两直”特高压电网的网架。 完善省际联络线,优化“皖电东送”机组调度运行方式。建设第 四条过江输电通道(安庆四—涓桥)和潘集—孔店等过淮河输 电通道,提升两淮和过江电力输送能力,构建皖中、阜亳等地 区主干环网,实现省内电力资源科学调配和区域平衡优化。继 续完善坚强地区环网,依托 500 千伏变电站,加快各市主干网 架结构升级,构建“分区合理、强简有序”的 220 千伏网架。提 升配电网智能化发展水平,推进城乡配电网换代升级。加强新 能源资源富集地区新能源与配套送出工程的统一规划建设,满足新能源并网需求。“十四五”期间,新增 110 千伏及以上交流 线路 1.6 万公里,变电容量 1.4 亿千伏安。加强应急备用和调峰 电源建设,完善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运行机制,在合肥等重点 城市构建坚强局部电网。

原文如下:

安徽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安徽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各市人民政府,省有关单位:

经省政府同意,现将《安徽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 安徽省能源局

2022年5月25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