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草的加工离不开电,有你们的热心服务,我们有信心把产品做得更好!”6月16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宁波海曙)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宁波恒泰草制品有限公司,为蔺草加工设备做好用电“体检”,确保用电无忧。近年来,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特色农业如火如荼。记者在宁波海曙了解到,广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电力护航“黄金草” 振兴特色农业发展

2022-06-16 15:06 来源: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 作者: 朱珊珊 周玲雅 朱珊珊

“蔺草的加工离不开电,有你们的热心服务,我们有信心把产品做得更好!”6月16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宁波海曙)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宁波恒泰草制品有限公司,为蔺草加工设备做好用电“体检”,确保用电无忧。

2022061615053037[1].jpg

近年来,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特色农业如火如荼。记者在宁波海曙了解到,广大农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并辅以新型经营理念和生产方式,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蔺草加工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蔺草是宁波海曙区的传统经济特产,也是出口创汇的主要农产品。目前有各类蔺草加工企业80余家,产业规模达20亿元,联系带动农户3万余户,是全国最大的蔺草生产和出口基地。眼下正是蔺草收割的黄金季节,“割草客”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蔺草收割之旅。“在这里干一个月时间,差不多能有近万元的收入。”来自江西的“割草客”说道。

2022061615055759[1].jpg

海曙供电分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加工厂的生产车间内,里面一片热火朝天,工人们正使劲地将一捆捆蔺草送入烘炉内。为抢抓黄金时节,车间内所有机器正开足马力生产。一旁,党员服务队队员周志凌冒着炉子散发的高温,流着汗逐个对用电线路设备作仔细检查,他介绍说:“蔺草烘干用电比较集中,必须确保连续供电,如果中途停电会造成蔺草发热变质,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

“服务真是没得说,一个电话就过来了,为我们解决各类用电问题。”一旁,企业负责人马叶飞连声称赞党员服务队工作做得细致。

据悉,为更好地扶持当地特色农业发展,确保这些企业用电无忧,海曙供电分公司紧密结合实际,优化完善资源配置,制定保电方案,为涉及蔺草烘干的线路建立“防护网”,开展重点特巡特护,保证高质量供电。同时,该公司还成立4支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个蔺草加工基地,全面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整治,解决用电难题。在高产地区,当地供电所还增派值班员24小时“保姆式”跟踪服务,努力为草农创造优质的用电环境。

作者: 朱珊珊 周玲雅 朱珊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