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6时12分,2024年春运宁波首趟列车宁波开往郑州东方向的G1866次复兴号动车组缓缓开出,345名旅客踏上了春运返乡路。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宁波海曙)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裘劲昂和王辉负责驻守现场,对配电房及周边线路开展巡视检查,确保火车站供电万无一失。据悉,此次春运为期40天。伴随着春运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吹响春运保供电“集结号”

2024-01-26 13:05 来源: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 作者: 江志明 朱珊珊

1月26日6时12分,2024年春运宁波首趟列车宁波开往郑州东方向的G1866次复兴号动车组缓缓开出,345名旅客踏上了春运返乡路。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宁波海曙)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裘劲昂和王辉负责驻守现场,对配电房及周边线路开展巡视检查,确保火车站供电万无一失。

9a3824c2d115255871ab69899856972.jpg

据悉,此次春运为期40天。伴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也开启了新一年的“春运保供电”模式,将火车站、高速公路、高速服务区、客运站、机场等交通枢纽纳入春运保供电重要用户,全力保障可靠供电。

dc0717e88c72d3c6012f50b11d726d4.jpg

在宁波站现场,党员服务队与铁路工作人员对火车站、站台候车区及附近商业区等场所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施和线路进行消缺除患,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同时运用后台远程实时监测,保障春运期间设备和线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高铁站是重要交通枢纽,我们建立了常态化联动机制,定期都会开展专项用电检查。春运期间,我们值守现场,全面做好用电需求保障。”裘劲昂一边检查设备一边说道。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青年志愿者还在客运中心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电力供应的同时,给归乡旅客送上温暖服务。

同时,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加强与气象交通部门的联系,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到标准更高,更精,更细,扎实做好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及时解决用电难题,高效处置突发故障,让春运“畅通无忧”。

作者: 江志明 朱珊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