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我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推动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推动光伏、风电基地化发展,谋划布局氢能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积极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到“十四

首页 > 能源 > 天然气 > 政策 > 正文

山西:推动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 继续支持传统能源特别是煤炭、煤电发挥兜底保障作用

2022-05-12 15:21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我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推动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推动光伏、风电基地化发展,谋划布局氢能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积极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到“十四五”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达到50%,发电量占比达到30%。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县城重点发展清洁热电联产集中供暖,在具备生物质资源的农村地区大力发展区域生物质集中供暖。

推动传统能源绿色转型。统筹把握煤电项目建设和电力供应安全,加快推动煤电向基础保障性和系统调节性电源并重转型,继续支持传统能源特别是煤炭、煤电发挥兜底保障作用,有序推动在建煤电项目投产,促进燃煤清洁高效开发转化利用,提升大容量、高参数、低污染煤电机组占比,加快存量煤电机组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和供热改造“三改联动”.实施城乡配电网建设和智能升级计划,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开展煤电等领域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试验示范。

详情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